擦亮退役军人尊崇底色 姑苏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4-03-15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丽芳  
1
听新闻

3月14日,姑苏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对2023年度全区33名市、区两级“最美退役军人”及提名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在退役军人家中,慰问团为“最美退役军人”披上绶带,颁发荣誉证书,送上了慰问品和鲜花,向获得荣誉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祝贺,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美退役军人”平龙根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20年军龄的退役军人。退休6年多来,他用匠心和智慧展示了退役军人的别样风采。退休前,平龙根曾分管山塘历史街区保护性修复和品牌打造十余年,为山塘街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作为苏州大运河申遗点段之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等相关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退休后他被聘为“山塘片区规划师”,继续为古城保护献计出力,参与山塘历史街区质态提升、立面景观综合整治,古宅古桥修复等方案论证和课题研究,刊登了十多篇研究文章,他还积极投身公益,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情怀与素养。

“最美退役军人”张宁2003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05年退役后开始在苏创业,以诚实守信、敢闯敢拼的精神开启了创业之路。目前经营一家文人苏式面馆,致力于用苏式美食传播苏式风雅生活。“现在虽然已脱下军装,但军魂精神已深深烙印在自己骨髓里,我以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为骄傲,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宁表示。

下一步,姑苏区将不断发挥“最美退役军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培育壮大老兵宣讲团队伍,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发出“最美”声音,讲好“最美”故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激发全社会尊崇、学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