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引发纠纷,民警耐心调解化解矛盾
2021-04-16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冠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0上午8点,兴化市海南镇崔徐村村民崔某津与盐城人许某、吴某华因钓鱼发生辱骂、纠缠,后许某用拳头将崔某津打伤,邻居见崔某津半边脸都是血遂报警。

原来,当天上午,崔某津在家闲来无事到本村村民承包的河沟钓鱼,其在桥头打完鱼食后回家取渔具,大概过了10来分钟,崔某津返回时看到许某、吴某华正在桥上准备打食,崔某津遂上前制止,让二人到其他地方钓鱼,许某、吴某华认为自己是花了钱的,有权选择钓鱼的地点,并且桥上足够容纳三个人钓鱼。崔某津见二人不肯离开,情绪激动,拿起砖头,见状,许某、吴某华将崔某津摁在桥头菜地里,崔某津面部被打伤流血。

钓鱼是有益身心的休闲爱好,经常有盐城、南通等周边的钓鱼爱好者驱车到兴化来钓鱼,看中的正是兴化的水质好、水面广,鱼虾味道鲜、规格大。钓鱼爱好者大多性格温和,有耐心,为了钓鱼甚至起早贪黑,三餐都顾不上。崔某津与许某、吴某华此前素未谋面,为什么崔某津会发这么大火?许某将崔某津打伤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为了从根源上化解这起矛盾纠纷,民警作了深入了解。

原来,崔某津有精神病史,平常待人很好,没有暴力行为,村民都愿意与他接触,但是不能受刺激,发病的时候话会多一点,许某、吴某华二人对崔某津的情况并不了解,看到崔某津拿砖头以为要打他们,所以抢先一步将崔某津摁倒,并将其打伤,经过检查,崔某津被打的伤口距离眼睛仅有几公分,稍微偏一点,可能就伤到眼睛。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在派出所调解室对双方进行了交谈,从事情的起因说起、从法律的角度出发,介于崔某津的特殊情况,以及打架后对双方造成的后果,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导致崔某津的精神受刺激,再引发其他违法行为。最终打开双方心结,赔偿到位,握手言和,平复情绪。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