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企业获芯片行业数字“身份证”
2021-04-21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晓倩 记者 夏思宇  
1
听新闻

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如何实现人、机、物互联互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给出了解决方案。昨日,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在浦口经济开发区举行,我省芯片行业又迎来数字“身份证”,将实现芯片生产行业的数据互联互通。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资源,被喻为“数字世界的身份证”,可以为工业互联网连接的对象提供统一的身份标识和解析服务。二级节点则是标识解析体系的中间环节,直接面向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运行监测等功能,主要由行业龙头企业建设。

面对芯片行业生产制造多品种、小批量、订制化、工期紧、生产工艺复杂多变等特点,作为中国半导体封测行业的领军企业,去年8月,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我省首批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单位的申报,并于年底获得项目建设资质,在软硬件投入、团队组建、推广规划布局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标识能为万物赋码,建设应用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将实现集成电路行业及企业内部全产业链条和全生命周期的各生产环节资源的集成、统一管理,并实现芯片生产行业的数据互联互通,增强整个产业链的综合竞争能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介绍,华天科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成功上线,能够积极引导芯片制造行业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截至4月16日,我省已建成二级节点17个,在建二级节点27个,累计标识注册量25.79亿,服务3981家企业。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董事长肖胜利表示,公司将努力为行业上下游企业解决供应链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质量追溯、大数据分析、设备保障等方面的共性需求,构建“统一管理、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公共平台。

标签:互联互通;互联网;标识解析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