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打造“千垛百味”农产品公用品牌,助推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5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余志国 吴俊翔 卞艳斐 徐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打造精品兴化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增强品质农业优势产区、优势产品的影响力和提升知名度,推进兴化农产品特色产业交流与合作……4月23日下午,兴化市召开以“品牌强农育新机,乡村振兴开新局”为主题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明确以“千垛百味”作为兴化500多种生鲜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的统一名称。

好产品源于好生态;好产品成就好品牌。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会上指出,兴化优势在农、特色在水,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生态和文化。兴化拥有百万亩粮食高产增效生产区、百万亩生态健康养殖区、百万亩水乡生态涵养区,年产优质稻麦25亿斤、淡水产品30万吨,连续多年稳居江苏第一。近年来,兴化坚持用品牌提升效益、效益引领品质、品质支撑品牌,拥有各类生鲜类农产品、加工类农产品500多个,获得国家“三品”认证1100多个,其中兴化大米、兴化大闸蟹、兴化大青虾、兴化龙香芋、兴化香葱、兴化面粉、兴化大鱼圆、兴化小龙虾、兴化荷藕等九大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名扬四海。

垛上兴化农耕画,美好兴化香味飘。为增强兴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特色、传播、品控竞争力和品牌市场形象公信力,在充分吸收兴化特定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和农产品元素、特色的基础上,兴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了自己的广告语——“千垛百味 香飘万里”。据悉,为实现区域公用品牌、核心广告语、门店设计、包装设计 “四统一”,兴化专门成立农产品品牌运营中心,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同时,建设全方位销售网络,不断打响名声、打造品牌、打开市场。

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兴化农产品走出去、树形象、创品牌,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兴化还制定了农产品展销店开设奖补方法,奖补内容包括:展销店租金及装修费用;在重点城市、省级媒体发布以兴化农产品为主题的广告宣传费用;年度销售金额达一定规模的销售奖补费用。目前,兴化农产品展销店已在南京、扬州、泰州、靖江和兴化沙沟古镇景区、海南刘泽、陈堡唐庄特色田园乡村、千垛景区、乌巾荡景区、城区东门景区相继开办。

发布会现场,兴化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给江苏楚水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扬州兴商农产品有限公司等10家兴化农产品展销店颁发店牌。同时,举行农产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同把面积做成产量、把产量做成产值、把产值做成效益,让兴化农产品和农业特色产业“闯出地理‘洼地’,闯成发展‘高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