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戴窑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4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兴化市戴窑镇团委依托本地红色文化、窑文化、稻米文化等资源,以“寻访发展印迹,传承窑火精神”为主线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各行业青年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梦想改造+”的孩子们观览一张张历史照片,聆听一件件先烈事迹,深刻领悟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共产党人身上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精神,倍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延续革命先烈的足迹,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

  戴窑镇砖窑文化展览馆作为乡村旅游的特色景点之一,以历史悠久的窑文化为主题进行布展。孩子们驻足每件砖雕前,感受着深具地方特色的窑文化传承,体会砖雕匠人为艺术坚守的工匠精神。

  坐落于戴窑镇的稻米文化展示中心依田傍水而生,集文化展示、稻米加工、智慧农业于一体,是稻米文化的展示窗口,也是优质稻米的加工基地。讲解员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多角度讲述着一粒米的故事,“看得见,摸得着”的参观过程充满趣味性。

  漫步古香叶堡,穿行乡村原野,一路是“绕岸一湾溪水流,当门十里菜花黄,垂柳又垂杨”的里下河美景。参观人员以看建设、听亮点、学经验的形式,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叶堡村的特色做法。

  为让每位团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戴窑镇举行“青春心向党”——党史书籍赠送仪式,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探索多元阅读体验,打造精神高地。原兴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康向在座的青年朋友分享了参加战争的亲身经历。


  在活动尾声,镇组织委员,副镇长刘晓琴对广大青少年提出了殷切期许:要坚定理想,做有志青年,要扎实工作,做有为青年,要提高素质,做有知青年,要低调谦虚,做有德青年,在工作岗位中发挥先锋作用,在“四美戴窑”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张驰)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