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评出首批22家智能工厂
2021-05-28 08:3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高飞  
1
听新闻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成立暨无锡市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大会昨天举行,无锡22家企业被评为首批智能工厂。从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无锡将聚焦十条产业链,滚动推进百个智能化重点项目建设,创建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1500个。

此次入选无锡首批智能工厂的,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集成电路相关产业。相关人士表示,首次开展智能工厂评选,无锡参照了省智能工厂(项目)标准,22家智能工厂基本达到了工业3.0的水平,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目标是在‘十四五’末,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全覆盖、重点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转型。”

会议上还发布了无锡《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三年无锡的智能制造将主要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纺织服装等重点产业链(集群),联合智库创新机构和平台,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智库为依托,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到2023年,10条产业链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以智能化项目建设作为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主攻方向,到2023年,确保智能化项目建设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创建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1500个;同时开展“千企画像”数字化诊断服务,到2023年,规上企业设备数字化率达到65%。

昨天会议上还成立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据了解,该联盟会员涵盖了自动化集成服务商、软件服务商、装备制造商、工程设计系统供应商等智能制造各个领域的领军企业,还有网络设备提供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服务商等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对于我省企业与国内智能制造顶尖服务商加强产业链深度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智能;产业链;无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