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东峰东廻线完成迁改正式投运
2021-05-28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吴小荣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五百千伏东峰东廻线迁改工程顺利投运送电。 通讯员 杜懿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5月27日,南京500千伏东峰东廻线迁改工程顺利投运送电。这项由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实施、历时两年的迁改工程,将大大提升地区用电可靠性,同时释放江宁开发区、空港开发区大量土地资源,助力当地营商环境优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500千伏东峰东廻线位于江宁开发区中南部,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江宁开发区近年来快速发展,绕城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等都下穿现有架空线,线路存在外力破坏的风险隐患。2018年,500千伏东峰东廻线迁改工程正式立项。

在工程设计阶段,南京供电公司牵头各部门和相关单位通过反复勘探、研讨,经国网江苏电力确认批准,决定通过归并原有通道、择优选择新的双回路通道实施迁改。这一施工方式,不仅可将原先被高压线路压覆的土地资源释放出来,同时也能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

本次迁改工程路径全长22.193公里,其中新建18.733公里,新立杆塔61基,施工难度与工程量都相当大。南京供电公司远能送变电分公司作为施工总包单位,首次承接500千伏线路施工工程,协调省内外多家电气安装队伍,组成近千人的项目组,详细倒排施工计划,还请回了7位已经退休的实操经验丰富的线路班组长,现场协助施工安全监督管理。

由于部分新建线路途经江宁开发区、空港开发区等地,60%基础临近村庄、厂房,开工前项目部经过一年的沟通,协助完成施工点位土地征迁工作。对于施工中部分迁改线路跨越地铁、高速公路及其他多条高压输电线路的情况,供电部门又与地铁、公路等市政部门沟通,推动其他高压输电线路先行完成迁改工作,以此消除工程施工中的安全隐患。

500千伏东峰东廻线改造工程完成后,江宁开发区可释放土地700亩,空港开发区可释放土地1800亩。下一步,南京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废旧杆线拆除工作,以更优的用电可靠性保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标签:东峰东廻线;开发区;江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