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党员干部“即知即办”解民忧
2021-06-2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乃林 陈悦 耿阳  
1
听新闻

“十分感谢街道领导,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6月18日,家住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一小区的陈先生,手捧一本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陈先生的商品房是2015年购买的,虽然房屋已交付多年,但至今未办理房产证。科城街道社治局的同志在走访调查中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实行即知即办,落实专人负责,与有关部门、企业进行多次沟通,终于了却了陈先生一桩心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科城街道党员干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紧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倾力打造“即知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实行谁走访、谁帮办和首知首办、即知即办,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用智、用力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桩桩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称赞。

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多、空巢老人多的实际,该街道社治局与各社区协作联动,以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主体,进一步强化网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给每幢楼配备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名网格员,给每位空巢老人落实一个服务小组,及时了解老人的动态,全方位关心、帮助老人,尽心解决老人在饮食起居方面存在的难题,尽力陪伴老人,做空巢老人的贴心人,让老人们身在空巢心不空,切实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的关爱。该街道还创新拓展网格服务功能,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们你追我赶,积极争当空巢老人的“跑腿人”和服务员。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该街道15名党员志愿者、51名网格员共为10余名空巢老人代购生活日用品及蔬菜等35人次,解决家用电器、生活设施维修问题10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