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开放日活动
2021-06-23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烈霞 周树黎 蒋贺 汪斐  
1
听新闻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泰兴市救助管理站以“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为主题举行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加强救助政策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有人大代表、街道(社区)代表、公益组织代表、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热心市民、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救助管理站,详细了解救助工作的开展、被救助人员的生活环境,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向被救助的滞留人员捐赠了物资。

“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提升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认知度,给被救助人员多一点关心、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从源头上预防他们再次流浪。” 泰兴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顾烈霞介绍。

据了解,泰兴市今年以来共实施救助56人次,成功寻亲2例,护送返乡8例,目前救助站收置人员20名,落实泰兴户籍20名,切实履行了兜底保障职责,有效维护了城市的良好形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民政系统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民生保障为基础、以社会建设为重点,深化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新型救助体系,在生活照料、医疗救治、寻亲服务、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大力度、深化措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救助管理服务显著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