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瘦西湖畔“千灯照碧云”
2021-06-24 14:17: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马惠敏  
1
听新闻

漂亮的彩灯亮相。

6月25日,瘦西湖景区全新打造、国内唯一的唐诗主题“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将试运营,7月1日正式开放。作为扬州夏日系列文旅活动之一的“夜文化市集”有哪些新亮点?布置进度如何?记者昨天提前探营。

夜游凸显“慢生活”精髓

“夜市千灯照碧云”,夜市里藏着扬州人对夏天的期待。2021年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范围从瘦西湖东门至老北门(含1757美食街坊内外街),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为主题,打造独具扬州特色的夜市文化。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1757美食街坊外街进行了灯光改造,设置了数码水幕墙、美食小栈、啤酒主题街区、时光隧道连廊等。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街区风格力图重现古代的繁华盛世,亭角飞檐,砖石帘幔,连廊回转,静谧的夜色与灵动的水相得益彰,将立足挖掘“食”的文化寻求更大突破,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全新的消夏体验。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夜游活动充分考虑生态因素,做到日间游览与夜游活动统筹兼顾,新引进网红、国潮等知名品牌,丰富经营业态,凸显扬州“慢生活”的精髓,给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新民俗休闲、文化旅游、美食体验的休闲好去处。

双创夜市助力“夜经济”

为进一步激活景区“夜经济”,与1757美食街坊外街相邻的三把刀特色步行街区也将开展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题,以“常态活动+动态主题周”相结合的双创夜市。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悬挂霓虹灯,布置展位。湖面凉亭上也进行了亮化,挂满了灯笼,在光影之间呈现出一种视觉的唯美,一个有趣、新鲜、富有创意的文化市集已初具雏形。

今年夜市的重头戏是世界美食之都展示馆开馆,将给游客带来亲民理发体验、夏季纳凉户外足艺术等沉浸式的扬州三把刀文化体验。同时,夜市商户深入切合“双创”主题,与社区、高校和儿童教育联动,为社区居民、大学生等提供创业体验,设置小小跳蚤市场,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社会融入感,并增设户外红色电影观影区域,给人们提供一个休息的空间。

三把刀特色步行街区夏日市集主题周活动时间为6月25日-7月30日,时间定于每周的周五、六、日,范围从趣园茶社入口到瘦西湖老北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