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泰机场开启“大飞机时代”
2021-06-28 09:4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机宣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空客A330大飞机降落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受访者供图

暑运即将开始,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迎来一个“大家伙”——四川航空A330宽体飞机。昨天11时48分,由四川航空执飞的3U8929次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顺利飞抵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该航班的平稳落地,标志着四川航空A330机型“成都—扬州”航线首航成功,同时标志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开启“大飞机时代”。

现场 首架A330降落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这是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首次在固定航线上运营宽体客机。”机场副总经理李明说,A330机型的执飞将在现有航班架次下极大提升扬泰机场的吞吐量上限,该机型座位数达到274个,能让更多旅客体验空中交通的便捷。

记者在停机坪上看到,A330客舱长度和宽度约为A320机型的1.5倍。据介绍,A330机型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30吨,一举跨入重型机行列,而随着重量和体积的大幅增加,A330在同等天气条件下的乘坐舒适性也有大幅提升。“在我国民用航空领域,‘大飞机’一般是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吨、设有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其中的典型代表有空客A300、330和波音747、777等。而扬泰机场此前起降的主要是A320、A321等中小机型。”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相较于以前乘坐的‘小飞机’来说,这次坐‘大飞机’体验感更好,舒适且安静。”旅客王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A330机型对货运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大大提升了货运能力。“以前我们的货是零散状态,直接放到货舱就行。A330机型的货物需要在货站组装打板,利用升降平台车运输到货舱中,货物重量可达十五吨。”机场货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两架A330货舱的容量相当于一架波音737全货机的容量。

“暑运高峰将至,我们将根据客流情况不定期使用A330机型,在重庆、贵阳、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上逐步增加‘大飞机’的投入使用量。”李明说。

展望 扬泰机场正式开启“大飞机时代”

“A330机型的执飞回应了扬泰两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空中出行需求和热情,也为机场二期扩建后迎来更多‘大飞机’提供了实践基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联说,这既是机场更好更快发展的一次契机,也对机场的飞行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扬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包括新建1条3200米的平行滑行道、四条垂直联络道、四条快速脱离滑行道,新建约8.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约1.25万平方米的指廊,扩建停机坪、2400平方米航管楼等。“扩建工程将为机场未来起降更多‘大飞机’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为机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张贵联介绍。

据悉,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是继南京、无锡之后,省内第三家在固定航线上成功保障A330机型的机场。从2012年通航的A320到2016升级为A321再到现在的A330,机型的不断优化、航班的不断加密、吞吐量的不断提升,呈现出扬泰机场快速发展的良好趋势。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