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生活防线,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开展安全宣教及应急演练
2021-06-28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赵莹莹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镇派出所、康居幼儿园、福泰物业、银泰物业等相关部门,以“维护小区安全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及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将安全生产月作为安全宣传月,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利用展板等宣传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做好安全提示。

为提高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过一个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假期。社区邀请区消防大队走进康居幼儿园,为全体师生开展假前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小故事,生动、通俗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防火、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遇火灾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小知识。消防员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战斗服的快速着装法,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毛巾逃生。

社区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治安巡查队员、镇相关部门对小区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店铺的消防器材、是否存在电器线路铺设混乱现象、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餐饮店是否使用液化气瓶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进一步加强社区商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商户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商铺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指导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对店内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与此同时,社区还开展了电动车火灾事故演练活动,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对电动车的充电及停放管理,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各部门的协调合作能力,推动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区还组织银泰物业和小区居民模拟体验了一次“穿越火场”。现场模拟小区负一层突发火情,居民们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通过“火场”,撤离到安全地带。小区物业经理在现场给居民和全体物业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安全疏散方法,重点对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类防火防电知识进行科普,让居民切实了解防火知识及遇到突发火灾后的处置办法,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此外,社区组织开展安全文艺汇演上舞台活动,演出内容以安全为主题,节目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简洁风趣、通俗易懂,让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巩固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陈瑾 赵莹莹)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