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业农村局送技下乡,深入开展农技推广服务行动
2021-06-29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洁  
1
听新闻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践行“围绕稳产保供目标,推进三品一标生产”的奋斗诺言,组织党员深入“三夏”一线,全力做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

6月25日,水稻刚刚移栽结束,为督促指导广大农户抓好“一栽就管”工作,奠定全年丰收基础,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特邀扬州大学霍中洋教授、泰州红旗种业专家组成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周庄、陈堡、临城、千垛和钓鱼等“兴化大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开展指导工作。

在周庄镇江孙村陈胜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正组织施用水稻分蘖肥,但对具体施肥时间、用量肥以及化学除草相关技术要领举棋不定。党员服务小分队成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农户如何根据农田基础地力、基肥施用情况、移栽密度、基本苗等情况进行诊断,一一给出具体方案,并就水肥协调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提出有效实用、可操作性的指导建议。

在仕银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玉国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双超鸭田稻米专业合作社,针对部分基地水稻存在的超秧龄移栽等突出问题,党员服务小分队成员踏田诊断苗情,指导农户因苗因田分类施策,在迅速抓好补苗匀苗的基础上,采取“少吃多餐”的施肥方式和浅水勤灌、露田通气的水管模式,促进水稻平衡生长,为夺取秋熟丰收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田间地头,党员服务小分队围绕品种增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推进“兴化大米” 标准化生产,为现场农户进行技术辅导和培训。(王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