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点面结合”推进安全生产
2021-06-2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和培训,确保保障房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实现更高标准的安全发展。

保障房安全生产月动员

作为国内保障房建设的领跑者,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开发建造的保障房在建筑质量方面屡屡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广厦奖的肯定,实现了保障房国家级三大奖项的大满贯,也在绿色环保方面获得了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在建筑质量、施工工艺、绿色环保等方面创造了“安居奇迹”的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历年来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通过提高标准、夯实责任等方法,实现高质量开发建设与安全生产的协同发展。

安全法律法规培训

早在5月下旬,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就根据南京市安委办、安居集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举措。6月18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房建、市政工程部全体员工参加培训学习。江苏省高级安全培训讲师孙金宝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改内容、江苏省140号令内容及企业安全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公司相关人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强化了“预防为主”的观念,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完善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

公司领导班子和相关管理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针对性的培训更帮助公司完善了安全生产标准和风险管控机制。除此之外,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还通过细化到项目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意识与日常的施工过程紧密结合,做到点面结合,风险管控不留死角。

绿洲项目部防汛应急演练救援

6月1日,孟北保障房片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活动,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指导了应急消防处置演练;6月2日,绿洲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观摩活动;6月8日,绿洲项目部举行了放排积水、人员转移、伤员救治等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了施工项目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各队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6月8日,公司邀请南京普卫科普中心对房建工程部项目员工进行了现场紧急救护培训……

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在细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了南京市安全生产督导组的肯定。6月9日,南京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巡查了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督察组一行深入不动产档案馆项目、百水保障房三期BC地块、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对安全生产管理各个环节进行督查,并实地考察了“安全巡更系统”应用和机器人涂装技术的工作展示。经过现场考察,督察组对公司安全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推广工作表示满意。

南京安居保障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大于天,公司将秉持“致力城市发展、筑就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安全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高标准的安全生产为打造高品质保障房提供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