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芦蒲镇以史为鉴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7-02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海燕 董加彩  
1
听新闻

7月1日上午,阜宁县芦蒲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通过收看,党员们深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党员,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党员,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吸取信仰力量。

芦蒲镇将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干为先,将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做到明方向、识大局、知分寸,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力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紧盯一个目标——将芦蒲打造成红色基地、生态绿地、文旅阵地、林果产地。抢抓两大机遇——淮河生态经济区、渠北片区扶贫开发。突出两大重点——党建和项目建设。守住三条底线——稳定、安全和廉政。发扬五种精神——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崇尚实干、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努力实现工业、农业、三产旅游业、人居环境提升、党建创新和社会稳定六大突破。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举措、最实的作风谱写芦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聚焦项目建设,在实施工业强镇上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县5.18经贸洽谈会、接轨上海活动周等平台,多方收集信息,密切接触客商,立足“两区两园”,招引“两主一特”龙头企业上下游协作配套项目。对在去年上海活动周上签约的卓之恒机械加工项目力争今年8月建成投产,促使投资1.5亿元的东泽环保滤料项目尽快落户。二要聚焦现代农业,在实施兴农富民上精准发力。围绕“功能稻米扩规模,设施农业创特色,果品加工增效益,水产养殖提品质”的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芦蒲农业发展产业结构,促进芦蒲农业提质增效。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确保实现童北路沿线村村都有农业示范点,组组都有农业示范户。以盐城市2号旅游路线为契机,计划沿线再新拓葡萄、核桃、水蜜桃、苹果5000亩,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黄河故道打造成“硕果累累枝头醉,阵阵清香扑面来”的林果产业经济带。三要聚焦惠民利民,在促进乡村振兴上精准发力。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方针要求,继续加大“旅游二号线”、镇级示范线两侧环境整治及危旧房改造推进力度。立足长远,规划打造“红色农旅特色小镇”。同时结合镇情实际,围绕芦蒲烈士纪念塔、周门战斗遗址、清朝爱国名臣裴荫森墓园、童营清水塘等历史遗存,注重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进行红色旅游资源及历史遗迹的新开发,积极策应桃花源生态经济区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红色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尽快形成绿色芦蒲、红色热土的人文效应。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