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陈庄:创新服务模式 推动社区品质提升
2021-07-02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建平 陈燕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陈庄社区联合区水利局、区环卫处、区红十字会、区人社局、综治办、安监办、消防中队、团委、派出所、华润燃气等部门在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随着城市社区服务品质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平台,陈庄社区在社区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加大投入。本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正是为更深一步引导居民加入到社区品质提升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社区环境美化、服务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庄社区新河家园、陈庄新区小区是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随着持续宣传引导,不论是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还是各个环节的建立都日臻成熟。为了解决居民思想上根深蒂固的老旧思想,陈庄社区特地准备了200组垃圾袋小礼品,由在职党员发放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除了垃圾分类宣传,社区还结合各部门开展消防演练、红十字会急救演练、消防安全宣传、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宣传、节水宣传等,到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给即将放暑假的孩子上好了安全这一课。

陈庄社区始终坚持以“爱心奉献社区,和谐永驻家园”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社区品质提升工作,创新服务模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