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消防知识 过安全暑假!泰州姜堰三水街道举办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2021-07-0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泽海 丁梅梅  
1
听新闻

7月8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马厂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到开发区消防站、三水街道消防体验馆,开展“学消防知识,过安全暑假”亲子体验活动。来自马厂社区的20多名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以及家长“零距离”感受消防员工作,了解消防安全常识。

“这是防蜂服、这边是液压钳和扩张器、这台是移动式消防炮,这里还有不同种类的消防车,这些在灭火过程中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开发区消防站,消防队员带大家参观了各类消防装备及器材,讲解了各个装备器材的名称与用途,教孩子们如何穿消防服、背氧气瓶、戴上面罩和消防帽,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引起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随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又来到三水街道消防体验馆,观看了火灾逃生视频,学习了逃生梯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应急自护能力。活动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三水街道马厂社区“书香课堂”暑期系列活动之一,以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让社区青少年以及家长们更加全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书香课堂”是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打造的服务品牌,接下来社区“书香课堂”还将联合团区委、区民政局、区关工委、街道团工委举办“青仔公益暑托班”,开展“探秘”警营、走进博物馆等主题活动,引导和帮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张泽海 丁梅梅)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