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倾情履职惠民生
2021-07-09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蒋颖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

聚焦民生改善实事。小厕所,大民生。因为农村设施不健全,没有排污管道,永安洲镇兴隆社区许多居民自行修建了旱厕,不仅不卫生,还影响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年初社区围绕“兴隆社区旱厕改造工程”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议事会一致认为,旱厕改造是有利于提升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事、好事,社区耗资30余万严格按照无害化卫生户厕要求进行改造。目前,该社区近300户厕所均已完成改造。

聚焦社会治理难事。润洲社区居民文化广场音乐播放声音过大,对附近居民造成了严重干扰,群众反映强烈、意见很大。为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召开协商议事会就“如何解决广场噪音扰民问题”进行协商。期间,居民代表、城管队员、广场舞团队代表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及建议。最终明确将细化居民广场管理方案、制定广场公约,对居民活动区域、场地设置、时段、音量等作出具体规定。广场舞团队同意控制音量,且每天21:00前关闭音响,看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有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参与“议事”的居民代表长舒了一口气。

聚焦乡村振兴好事。依托“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上桥社区与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结对共建,但村企联建项目迟迟没有确定。上桥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将企业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商讨联建项目。最终,建议建立大棚西瓜农业联建项目,种植8424西瓜、发展特色农业。今年是试种西瓜首年,上桥社区共试种西瓜23亩,成熟后西瓜产量在12万斤左右,装箱约5000箱。截止目前,西瓜已销售过半。该项目不仅优化了上桥社区的产业结构,还带动社区居民就业,增加了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陈瑾 蒋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