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三水街道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座谈会
2021-07-13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维  
1
听新闻

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提高兵员质量,该街道人武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于7月6日组织召开大学生应征报名座谈会。

活动现场,三水街道人武部部长马步平为大学生们讲解征兵的政策法规,鼓励在场大学生积极报名入伍,在军营中锻炼自己、报效国家,并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参军时间、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等相关政策内容作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征兵宣传手册。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简单的话语,沉甸甸的重量,一直激励着我砥砺前行。”活动现场,通过微信连线了武警北京总队的某中队现役警官夏衍以及刚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夏衍是2013年从三水街道应征入伍,入伍前是一名本科毕业生,后来在部队通过士兵提干考试,成为了一名武警警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军旅课,并回答大学生提出的有关参军入伍政策、报名程序和在部队如何发展等问题。

三水街道人武部与大学生们建立了“青春无悔 参军报国”工作群,便于大家遇到问题能得到及时解答。参会大学生曹伟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去部队的决心。

此次的大学生应征报名座谈会不仅让三水街道大学生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更激发了大学生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心,携笔从戎,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舟共济,努力去做放飞梦想、奉献国防的追梦人,同时,也为三水街道2021年秋季征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石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