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担使命 便民惠企办实事
2021-07-13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琳 汪洁 汪斐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把党的光辉历程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转化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争做“实践者”,求真务实出良策。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2021年,该局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网上全程办理,对申领个体工商户的当事人,鼓励通过智能手机实行全程网上登记,目前已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3157户。在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上,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实践,积极实行外方主体资格证明异地互认。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在申请董事备案时,外方投资主体只需凭借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内的有效主体资格证明就可以进行异地互认,减免外方投资者再次进行公认证的程序。

争做“参与者”,攻坚克难谋创新。为更好适应市场监管形势和任务,因“市”而动,顺“市”而为。创新机制,积极充当桥梁,组织企业和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能力,使专利成果尽快产生价值、创造财富,目前,已完成科立德制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50万元。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阳光食堂(厨房)”建设,网络直播网红餐饮店现场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大型餐饮等单位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争做“守护者”,消费环境稳秩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对接13个社区(村)进行走访沟通,深入调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查办的基础上探索建成一批农村食品经营规范化试点店,以点带面引导农村食品市场规范经营、合理消费;同时,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主动从日常监管、监督抽检、投诉举报以及舆情监测中发现违法线索,查办一批大要案,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徐琳 汪洁 汪斐)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