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永安洲镇:宣传阵地转型升级 社区党建焕发活力
2021-07-15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颖 黄俊  
1
听新闻

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永胜社区党总支因地制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社区党群服务平台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系列宣传阵地,推动党建文化宣传模式由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型,满足广大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推动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

树牢一个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扎实抓好“两委”队伍建设、活动载体建设、基本制度落实,有效推动社区全方面协调发展。针对社区老党员多的现状,倾力打造新的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增强党建工作渗透力,激发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提升居民的归属感,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打造一个“充电长廊”。建设一个长约80米的党建长廊,供党员群众随时“充电”。板块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设置了八个部分:“高举旗帜·砥砺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心系百姓·服务居民”“图说传统节日·传承先进文化”“践行价值观·弘扬新风尚”“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党风廉政建设”等,图文并茂,宛如一本立体党建读物,令人流连忘返。

搭好一个邻里平台。新建集百姓大舞台、图书室、书画室、日间照料室、就餐助餐室、精神关爱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齐各类基础硬件设施,充分利用这一邻里平台,大力开展以“仁孝、奋进、和谐”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建成一个廉政广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建廉政健身广场,宣传廉政文化,让广大党员群众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借助廉政文化广场,向群众展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及为民服务的成效,涵养人人倡廉、人人思廉、人人行廉的社风民风。(蒋颖 黄俊)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