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无锡进入全国智慧城市第一梯队
2021-07-16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高飞  
1
听新闻

在昨天举行的202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上,权威机构赛迪智库发布了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无锡被评级为领军城市,进入全国智慧城市第一梯队。

据了解,该指标体系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三家联合发起,对智慧城市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及权威预判。本次调查评估主要选取了全国经济建设领先的50个城市,评估结果用指数值表现。从整体得分来看,50个样本城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平均指数为0.7,智慧城市发展水平按发展水平指数从高到低形成了三个梯队:领军城市、先锋城市、探索城市,无锡位列领军城市,进入第一梯队。

专业人士认为,无锡在综合能力方面,无论是数字基础设施,还是在数据中台如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都与国内先进城市保持一致,拥有了行业一流水平,符合体系对领军城市的评级。

峰会还发布了2020年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分别是:北京大兴智慧市政项目、北京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抚州碳普惠公共服务平台、宁波城市大脑、青岛市智慧桥梁管理平台、遂宁智慧中心、天津泰达城市智能体、潍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无锡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