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电通”
2021-09-30 09:17: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蒋娇娇  
1
听新闻

昨日16时,随着一声送电指令下达,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全线28个车站变电所及对应环网区间、平东车辆段、小海停车场35kV受电投运工作,标志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电通”。

供电系统是地铁的电力主动脉。“电通”是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通”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节点。“电通”标志着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迈入调试新阶段,为后续全线“热滑”和“联调联试”创造了先决条件,也为开通试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实现本次“电通”,轨道公司科学筹划工期节点,细化送电步骤,最终在疫情和工程进度双重压力下顺利实现全线“电通”。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实现“洞通”“轨通”“电通”;首列车顺利接至平东车辆段;机电系统顺利完成送电工作,世纪大道、永和路两个主变电站顺利通电,在平东车辆段顺利完成接触网冷滑、热滑试验,预计2022年开通运营。

标签:电通;轨道交通;工程全线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