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榜国庆假期“TOP10”目的地
2021-10-08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国庆黄金周,全市文旅系统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创新业态拉动新消费,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在全市文旅场所限流50%的条件下,接待国内外游客仍然达到803.0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4%;实现旅游收入83.55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5%。

“从黄金周的大数据来看,红色旅游热度高涨,新晋景区成为新热门,夜间旅游精彩吸睛,乡村旅游红火持续,文旅融合盛宴精彩绝伦。”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色”热——

红色场馆人气高

姐妹结伴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党员爸爸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给女儿讲述红色故事,老师带着孩子在梅园新村纪念馆拼出国旗图案……国庆假期,南京红色场馆客流如织,一批批参观者在这里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歌颂祖国辉煌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国庆假期,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主题热度再攀新高。携程平台显示,红色景区亲子游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30%。在全国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中,南京排行第四,仅次于北京、延安和长沙。

文化浓——

赋能产业新活力

国庆假期,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总统府、雨花台、牛首山、大报恩寺景区7大重点景区,均根据自身特点推出了异彩纷呈的文旅融合盛宴,累计接待游客289.04万人次。

如夫子庙景区,“沉浸体验式明制婚礼演艺秀”每天上午准时上演,其取材于历史典籍和南京本地名人典故,串联呈现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古今名胜、文化地标,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并连续多日登上抖音等网络平台热榜。

新景多——

拉动文旅新消费

国庆假期,一批新开不久的景区景点好戏连台,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去尝鲜打卡。

江苏园博园、华侨城欢乐谷、红山森林动物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营业收入总计3221.57万元。如红山森林动物园本土物种保育区正式揭开“盖头”迎宾,这是全国首个展示长江中下游生态系统的综合展区,游客仿佛回到“水满田畴稻叶齐,日光穿树晓烟低”的田园生活之中。

乡村游——

吸引游客“慢”下来

乡村旅游依然成为假日旅游首选之一。市文旅局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统计的62个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26.5万人次。其中,江宁黄龙岘、浦口不老村、高淳慢享大山等全市8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9.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3.1%。

在溧水郭兴庄园,粉黛乱子草开成了连片的粉红花海,吸引了众多网红、大V前来打卡。石臼湖纯净的天空和清澈的湖水相互映照,湖面上长桥蜿蜒,形成如“天空之镜”的美景,受到游客钟爱。黄金周期间,溧水的上方轩驿站、老虎山驿站、食里果香百果园、郭兴庄园等地餐饮爆满,中山湖金陵文璟酒店、李在凤粮仓都舍酒店、太白谷酒店、花筑郭兴庄园等精品民宿也持续满房。

全国排名——

十分有“活跃度”

统观全国,南京文旅市场的表现也十分有“活跃度”。

来自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南京人在国庆出游意愿榜单中排名第二。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南京入选国庆假期游客过夜热门城市前十。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南京上榜国庆假期“TOP10”目的地。

哪些地方的人爱来南京玩呢?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南京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源地“TOP10”分别为上海、合肥、北京、杭州、马鞍山、深圳、成都、重庆、广州、西安。周边主要客源地为苏州、徐州、芜湖、无锡、常州。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