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燕尾作业区海河联运吞吐量再创新高
2022-01-1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朱卫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从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2021年,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海河联运吞吐量达1600万吨,同比2020年增长6.25%;集装箱完成18004标箱,同比2020年增长4%,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燕尾作业区的生产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港口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转型升级、环保压力、疫情防控等诸多问题,灌云县政府进一步深化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合作,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与江苏新龙港港口有限公司共同发力,砥砺奋进,向着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迈进,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中获得了持续发展动力。

据灌河港区营销中心经理张爱国介绍,2021年7月,为提高燕尾作业区港口吞吐量,新龙港公司引进了起重能力达45T的新门机,新门机的安装运行,提升了码头接卸能力,扩大了海河联运影响力。新龙港公司为提高集装箱运输效率,优化集装箱工艺,还引进了集装箱全自动吊具,集装箱全自动吊具比之前的框架式吊具接卸效率提高40%,缩短了集装箱接卸速度,受到客户们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2021年,新龙港公司在各类高费率货种开发力度上频频出招,颇有收获。钢材一般为卷钢、大小钢棒、钢坯,该公司年内又开发了废钢货种。虽然废钢需要转运堆存,但货源接卸量不断。据统计,仅2021年钢材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32.5%;针对燕尾作业区附近盐业资源丰富,该公司多方联系用盐企业,着力开发工业用盐货种,2021年工业用盐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204%;此外,2021年燕尾作业区石灰石货种增长速度最快,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365%。先进的装卸设备、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场认可,从而码头接卸工业用盐和石灰石吞吐量呈爆发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燕尾作业区在紧抓生产不放松的同时,做实做细安全环保工作。新龙港公司安全人员在生产各个环节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可能发生的隐患问题。一年来,该公司联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安全部门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港口设施保安演练、安全标准化二级建设等系列活动,治理货运车辆超载问题更是成效显著。堆场苫盖到位、码头生产无扬尘等环保措施的落实,促进了港口可持续发展。

灌河港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健表示,2022年,灌河港区将加强对港口新增能力、物流业务、区域港口合作项目的系统谋划,统筹发展质量和速度、规模与效益,紧密配合灌云县政府,服务临港产业区内企业,做大做强灌河流域海河联运,推动港口业务高质量发展。(马兆轩 朱卫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