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窑镇:用更优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樊政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涟水县红窑镇以解放思想、加强发展为主题,以优化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经济治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服务高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经济网格,提升精细治理水平。利用每季度全镇经济网格化大走访活动,通过帮办员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提升经济精细治理水平。一是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线上,通过企业微信群转发当前各项惠企政策,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线下,组织帮办员上门发放惠企政策文件、排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二是让帮办员走访企业成为常态,当企业遇到困难,帮办员可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会详细记录,形成工单上传到网格平台交由上级部门协助处理,将困扰市场主体的问题快速解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向全镇各市场主体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并实地帮助市场主体排查安全隐患。

加大项目攻坚,强化优质服务保障。高质量的实体经济,产业是基础,项目是抓手。镇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进企业、入一线、到基层,深入企业走访、精准对接需求,以不断强化的责任感带动提升服务质效。红窑镇做好“红色代办”这块金字招牌,完善即收即办、限时办结等代办服务。其中嘉硕木业项目,已通过市盘竣工验收,所有工程已完工,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到位。

加速招商引资,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窑镇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头版头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7月,红窑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苏州)招商推介会在苏州顺利召开。同时强化产业招商、乡贤招商、以商引商等手段,积极收集研判,目前在手有价值亿元项目信息十余条,超10亿元项目信息3条。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红窑镇实干奋斗、开拓创新,让项目落实落地,把产业做大做强,用更优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