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专项治理绿化工程领域突出问题
2022-12-13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姜鹏 王欢 记者 敏丽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开展景观绿化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围绕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全面排查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全力构建廉洁防线,严防“蛀虫”噬园林。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对2017年以来的142项绿化工程逐一进行梳理检查,对象包括政府投资的园林绿化、道路绿化、河道绿化、乡村绿化等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职能监管部门。

景观绿化与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关,是看得见的民生事业。但是因为投资建设项目多,行业利润空间大,腐败案件易发高发。在专项治理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实施“室组地”联合办案、联动监督工作模式,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强化联动配合,压紧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以工程建设流程为“线”,按照权力运行轨迹,重点关注项目审批、项目报建、方案及概算审查、项目招投标、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并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

泰兴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景观绿化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做到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确保景观绿化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