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81条道路街巷完成“清网”
2022-12-16 15: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2022年度苏州市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今年苏州对全市范围内100条城市道路街巷开展了架空线整理工作,并列下了“年内60条道路街巷完成建设施工”的任务表。目前,81条道路街巷已完成入地和整理任务。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的舜新路是该镇老镇区的主干道之一。道路建成时间较早,部分路面已出现裂缝,也有线杆倾斜、线缆垂落等情况。今年被列为改造提升工程的重点对象后,舜新路路面黑色化、人行道改造、标志标线改造、照明改造、排水管线改造等项目,与沿街弱电架空线缆入地同步施工。

原本被线网割裂的蓝天白云,重回视野,居民出行更加舒适安全。在圆满完成市中心城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新一轮的“清网”攻坚战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按照“全市统筹、形式多样”的原则,今年,全市100条道路街巷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有超80%的项目完工,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工程的有序推进,解决了视觉污染、安全隐患、扩容困难等问题。实施架空线整治和入地的区域年故障停电时间降低约九成,供电故障率降低超过三成,电信网络层告警的光缆故障次数也逐年下降。

接下来,苏州的架空线整治入地工程,将继续与重大项目、道路工程相结合,聚焦风貌保护区、旅游风景区、重要场馆、交通枢纽等重点发展地区,集中连片整治,着力打造示范品牌,引领整治成效再提升。

标签:街巷;整治;线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