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召开四级人大代表联席会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22-12-1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2日,鼓楼地区2022年四级人大代表联席会暨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鼓楼团任期届满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副主任李世贵,市政协副主席孙道林等相关代理及区领导刘军、陆敏、董伟、陈政等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共同围绕集中调研成果展开交流,为鼓楼区高质量发展增效助力。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南京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主持,与会代表就集中调研成果展开交流。会上,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军玲向代表们介绍了鼓楼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与会代表们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44篇调研成果。本次专题调研涉及经济科技、健康卫生、文化教育、城建城管、社会建设、生态环境等各领域。第二阶段会议即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鼓楼团任期届满座谈会由区委书记刘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发表讲话。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为促进鼓楼区文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南京市人大代表,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曹劲松在《加快推进鼓楼区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研究》中建议:鼓楼区在统筹数字化发展规划,优化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要通过建设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等方式,赋能企业数字化能力。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肖朝晖则表示,鼓楼区将进一步传承发扬、与时俱进、常思常新,通过鼓励、引导、支持、保障代表联席联动履职,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地区的繁荣与发展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此外,大会现场还播放了南京市代表履职宣传片,部分市代表发表履职感言;龙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贵、刘军向部分代表赠送纪念画册。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