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锦丰镇滨江社区:党建引领“三步骤”奏响垃圾分类“共治曲”
2022-12-17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怎么让垃圾变少、垃圾变“宝”,张家港市锦丰镇滨江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找着调”、“有实意”、“落于行”三步骤,奏响垃圾分类党建引领“共治曲”。

一、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找着调”。以滨江社区党委为龙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垃圾分类党建引领计划,做到有部署有安排,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组织保障和详细工作规划。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强化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示范带头作用,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找到主调。

二、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有实意”。滨江社区党委利用宣传栏、墙绘、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软环境”,加强对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介绍,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同时夯实党员垃圾分类知识“硬实力”,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党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

三、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落于行”。滨江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垃圾分类的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到辖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如: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面对面宣传;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等等,让群众融得进来、有所感悟。

通过“找着调+有实意+落于行”,滨江社区奏响党建引领进行曲,让党建引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