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建“筑巢”释放家的温度
2022-12-21 15:15:00  来源:紫牛新闻  作者:黄玉琴  
1
听新闻

走进邮政快递“小客厅”,看着里面和自己制服颜色一样的绿色桌椅、蓝白墙面,邮政快递党员李金龙会心一笑,接了杯水,顺手点开微信群里今日的“小课堂”品读了起来,“是党组织这个大家庭把我们聚集了起来,源源不断的知识输送让我再一次燃起了学习的劲头。”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四处奔波、辛勤工作,是忙碌的“城市小蜜蜂”,这间“小客厅”便是张家港市凤凰镇为他们“筑巢”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张家港市凤凰镇聚焦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内在需求和“急难愁盼”,切实加强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实践。

这段时间以来,凤凰生活广场“凤小哥”先锋驿站里的“心语墙”变得十分火热,新业态党员在“学习角”阅读后,经常会把感悟在这里撰写并张贴出来,带动大家一起学习。依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凤凰镇陆续开展了“小哥课堂”“小哥心语”“小哥故事”“板凳夜学”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真正让他们有收获、提素质、亮成效。

“这条毛巾你快拿着擦擦,外套来给我去烘干,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接过对方递来的热水和毛巾,美团外卖小哥王恒牛的身心顿时都跟着暖和了起来。送单途中突降大雨,在送完金凤凰温泉度假酒店的单子后,老王便被这里的服务人员带到了金凤凰的暖“新”驿站歇息。“他们看到我这样子,也不嫌弃我弄脏地毯,还像自家人一样很热情地招呼我。”

为更好地满足实际需求,凤凰镇在原有“凤小哥”先锋“微驿站”的基础上,在农商行西张支行、福前口腔、金凤凰温泉酒店等新就业群体集聚区新增设了10个服务点,当新业态从业人员遇到急难愁盼时,都能及时找到落脚点寻求帮助。除了基础服务外,另外开设金融理财、红色宣讲、业务辅导等专题课程,助力新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这杯兑换的奶茶您拿好,也感谢您这段时间对我们城市的服务。”“也谢谢你们爱心商家联盟,暖暖的很贴心。”前两天,今年53岁的货运司机韩宪民也赶了一回“时髦”,用参与基层治理获得的积分为自己和女儿兑换了杯奶茶。

自从凤凰镇“凤小哥积分兑换办法”实施以来,新业态从业人员们成为社情民意“收集员”、城市形象“宣传员”、文明安全“引导员”,参与到属地村社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公益服务等活动中去,形成了“以积分换服务、以服务促治理”的新模式,真正将“小哥行动”向村社治理的“根系”延伸。

“其实东西还在其次,我来这个城市十来年了,当参与到这些社区服务的时候,我才第一次真真切切有了一种归属感,这是被大家认可、接纳、包容的感觉。”韩宪民说,手里的这杯奶茶似乎比其他任何时候更暖更甜了。(黄玉琴)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