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新语:民生之本在就业
2022-12-28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厚钢  
1
听新闻

工作岗位是人的衣食父母。人有事做才充实,有收入才踏实,日子才能过得安定。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工作,就没有了收入,生活就没有着落。所以说,民生之本在就业——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对此见解深刻。

就业乃民生之本,是经济“晴雨表”、社会“稳定器”。早在今年初疫情期间,不少人就在微信、抖音上呼吁:要多多珍惜工作岗位,这不仅是事业的平台,而且是生活的来源!重要的事连说三遍:不要辞职,不要辞职,不要辞职!近年来,中央先后提出了“六稳”“六保”,其中都把“就业”排在首要位置。稳岗位,就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千家万户的“饭碗”。认识到位了,认知度高了,淮海集团以实业造福社会的博大情怀,努力践行“敬党爱人、兴业报国”的企业宗旨,致力“六稳”“六保”,战胜疫情等诸多困难,促进了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制造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是现代经济的支柱,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产业。淮海集团不断提高站位、靠前发力,勇扛重责、负重奋进,牢牢坚守制造业,充分发挥行业劳动密集型之优势,让更多人端上“饭碗”、端稳“饭碗”;同时确立“双战双保”的高目标,以高举措稳步推进,既立足于维持存量,让员工把饭碗端牢,又着眼于扩大增量,拓宽就业渠道。淮海始终扭住科技创新这个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抓手,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强势推进,打出稳运营、扩市场、保增长、攒后劲的组合拳,2022年实现了逆势增长。其背后凸显了淮海人对机遇的精准把握、对优势的科学运用、对未来的坚定信心!

有这样一个细节反映淮海对稳定员工岗位的重视:一个员工离职了,人力资源部门从“在岗时间、离职原因、集中在哪些岗位(车间、班组)、主要从事的工序、月均收入”等维度进行全面分析,并进行电话回访,真诚征求意见,从而不断改进完善,创造更加适宜的工作环境,确保员工队伍的稳定性。一句话,就业稳,人心稳,社会稳,一个企业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其实就是为社会担责任、为党做贡献。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