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筹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岗位
2023-01-11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娇  
1
听新闻

1月10日,江苏省人社厅联合省工信厅、民政厅等10部门下发通知,在今年一季度持续开展主题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的“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重点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留城留岗务工人员、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重点包括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低收入人口、特困职工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失业青年,重点包括16—24周岁登记失业青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重点包括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先进制造业集群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春风行动期间,相关部门将走访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两方需求。安排人社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稳岗和用工需求,推动落实社保缓缴、稳岗返还、苏岗贷等惠企政策;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鼓励各地出台稳岗政策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可发放留工补助,指导企业以情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对春节前后有招工意愿的企业,精准采集用工人数和岗位要求,活动期间全省筹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对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帮助稳岗和解决用工难题,同步做好稳岗政策储备。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和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深入社区乡村开展走访摸排、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等方式,精准锁定农村劳动者、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服务对象,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就业意向、技能水平、服务需求,及时更新实名制就业失业信息,动态跟踪开展就业帮扶。

标签:春风行动;农村劳动者;就业创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