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田园乡村建设 共谱乡村振兴旋律
2023-01-13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浩然、王智颖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巨大能量和担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李堡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献计特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专题视察李堡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钱祥建、农业农村工委主任花平,李堡镇党委书记许栩,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方明,人大主席仲浩然,党委副书记顾爱群、郭小飞,人大副主席徐旭东等党政负责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先后来到蒋庄村、中凌村、杨庄村等村实地视察,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特色田园村庄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挂钩联系村特色田园村庄建设情况。

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在充分肯定了全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就乡村振兴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35条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陈方明向代表们介绍了李堡镇2022年特色田园乡村创建情况及2023年建设规划。

许栩充分肯定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效率,更严密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更上一个台阶。

花平表示,一要聚焦重点补短板,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高标准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二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之基;三要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垃圾污水处理等重点任务,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钱祥健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多组织村居干部参观学习好的示范经验,真正做到引进来,同时探索适合各村自身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二是村居要做好长远规划及统筹,集中资金重点打造,本着成熟一个村,打造一个村,完善一个村,以点带面整村推进;三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强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要完善污水管网的建设。

仲浩然主持活动。

此次人大代表专项视察特色田园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和责任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做乡村振兴的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浓郁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