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政协委员、省书法名家到湖南路街道送“福”写春联
2023-01-14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1月13日上午,湖南路街道联合鸿康艺术馆,邀请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书法家协会名家举办送“福”字、写春联活动,李路平、金丹、刘建、张飞、邵明柱、吴云峰、宋騫、童迅、徐万欢、薛芮等书法名家受邀而来。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街道环卫工人、社区居民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等送“福”字、写春联。

  “老师,帮我写一副‘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面对环卫工人洪玉兵的现场“点单”,书法家欣然应允,“春联、福字一贴,就有年味了。”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干了四年的洪玉兵,这个春节依然要坚守在岗位上,“爱人、孩子都在南京,春节后再回家探望父母。”

  在湖南路街道,春节前邀请书法名家送“福”写春联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深受大家欢迎。“基层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很开心能够发挥所长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长李路平的一席话也说到了鼓楼区政协委员王康的心坎上,“火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更是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鼓楼区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主任范利云,区政协委员王康,湖南路街道工委书记金学春,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健,街道工委副书记王爱兵,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倪朝晖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