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角斜镇镇海村妇联:“船”导新作为,“渔”你同进
2023-01-20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农村基层神经末梢,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春来临之际,海安市角斜镇镇海村妇联组织开展了“‘船’导新作为,‘渔’你同进”活动。

  爱心门铃响,巾帼服务到

  “董奶奶,把手指伸出来,我帮你测测血氧。这个是防疫健康包,里面有一些防疫物品和我们的联系卡,如果发现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请及时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卫生室的医生也会经常上门开展巡诊……”镇海村巾帼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给重点人群送上福袋并且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帮助他们测量血氧饱和度,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叮嘱每种防疫用品的使用说明。

  福袋传万家,渔嫂喜安心

  渔民长期从事海上作业,而海上作业环境恶劣、风险大,海上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多年来,镇海村因海上变故产生很多的困难渔嫂。镇海村妇联借着迎新春送福袋的机会,开展了家访活动。每到一户,妇联执委们都与困难渔嫂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倾听渔嫂心声,了解困难渔嫂的防寒御寒情况及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并细心查看她们的住房环境,从精神、物质、生活等多方面全方位关爱她们。家访的过程中,妇联主席吴亚亚了解到渔嫂吴礼梅摔断了手臂,独自一人在家过年,当即安排“共享递爱”便民服务队的黄志梅包户联系,并通过“共享药箱”给老人准备好常用药,又马不停蹄的与民政主任曹蓉联系帮助其落实老年人意外险的申报事宜。

  迎春送祝福,渔童笑开颜

  镇海村是传统的渔业村,村民以海洋捕捞为主,这就产生了一个特殊群体——留守“渔”童。年关岁底正值海产品销售的旺季,父母们忙着出海和销售,“渔”童们基本处于无人管的状态。镇海村党总支紧盯留守“渔”童,制定了“把爱带回家——暖心呵护‘渔’童”实施方案,成立了志愿小分队,将渔民无暇照看的“渔”童们带到家长学吧,由志愿者们统一照看并帮助辅导寒假作业。同时,党总支积极对接滨海新区妇联,将党的关爱送到困难“渔”童手中,让他们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春风化雨,真情暖心。镇海村妇联全过程深入辖区的渔民群众,特别是紧盯困难渔嫂、留守“渔”童,详细了解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及医药物资状况,以时时刻刻的新作为共同携手前进。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