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海,看见电力的无限可能
2023-05-21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朱岩)5月21日,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在华东饭店举办了“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活动周开幕式。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招商活动周主承办方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相关电力领域技术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相关电力企业代表、媒体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本次电力产业招商活动周,正是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精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跑赢绿色经济新赛道的创新之举。

“活动周为期六天,举办‘绿色经济暨电力产业发展招商会’‘长三角N15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等六场系列活动,并全程贯穿‘电力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交流’。”现场,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宁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媛介绍“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活动周内容,并表示街道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做好金牌“店小二”,将宁海电政、电学、电会、电企等电力产业九大资源优势全力输送。同时,当好人才管家联络员、企业服务协调员、转型发展指导员,把企业需求一跟到底,不断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助企政策“理得清、送得准、落得实”,让企业“看得到、用得上、得实惠”。

宁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宏介绍了宁海路街道发展电力产业的资源优势,涵盖产业集群、交易市场、学术科研、金融支撑、行业协会五个方面,并表示欢迎优秀电企到宁海路街道交流合作、共创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闫卓、冯泉副区长、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分别致辞。冯泉副区长、王媛书记、吴宏主任、鼓楼区科技局张莉共同宣布“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后,以新能源电力变换与并网控制技术研讨为主题,举办了招商周首场活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16期青年沙龙暨青年电力企业家沙龙南京鼓楼专场会议。

会议聚焦新能源柔性并网与控制前沿技术,研讨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目前面临的技术瓶颈与挑战,增强了我国光伏发电、直流输电和无线电能传输等领域青年学者及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加强了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愿各位专家和嘉宾利用本次大会,充分交流、碰撞思想、深入沟通、凝聚共识,为电力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表示。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