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
2021-11-0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辰畅  
1
听新闻

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无锡市及惠山区疾控的要求,于2021年10月18号开始对居住在藕塘东风社区新藕苑的居民进行了健康素养问卷调查。

结束了白天一天的工作,防保科工作人员迅速整装待发,携带好问卷平板电脑,按照指定的路线,对抽到的100多户家庭进行入户随访问卷。

本次问卷采用的是面对面方式,需要工作人员逐字解释问卷内容,由于问卷的内容比较丰富,调查员每次都需要花半小时时间跟居民解读问卷内容。遇见年龄偏大的居民花费的时间甚至更多,防保科的调查员们每次都能耐心解释,当问卷结束以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都受益匪浅。

公民健康素养是素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健康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基本含义是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判断,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为了提高全体公民的健康素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了解辖区内健康素养水平。

通过这次健康素养问卷入户调查,可以更好地了解辖区内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知晓率以及日常科学行为习惯的知晓率,为国家制定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工作方针和计划、有效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