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念好“三字诀” 力促冬训见实效
2021-02-23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在心中,学在暖冬。1月15日,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党员冬训大会,并结合经开区实际,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正式吹响2021年度经开区党员冬训“集结号”。面对今年冬训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经开区着力念好“三字诀”,为党员干部送上“冬令进补”豪华大餐,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新、走实。

在“深”字上下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推进落实,号召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冬训工作的价值意义。强化“一把手”责任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冬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各支部党员冬训工作的有力推进。在经开区2021年度党员冬训大会上,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作“新年第一讲”,对2020年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十四五”目标任务、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经开区各单位也分别召开党员冬训动员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党员干部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让此次冬训真正成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充电器”、精神上的“补钙剂”、工作上的“加油站”,为2021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新”字上动脑筋。为了增强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升冬训实效,经开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创新冬训模式,强化一线实践,着力打造一批冬训精品,力争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创新项目。各单位围绕冬训专题,紧贴基层党员思想实际和现实活动,广泛开展“冬训微课”视频征集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收获了热烈反响。经开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四史”学习教育课程,购买学习参考书目共计44套484本,在党工委管委会每月的理论学习中进行“四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吴中区建区20 周年为契机,充分总结经开区20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串串字符、一张张图片,展现风采成就、激发干事激情。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学习空间,用好优质学习资源,丰富冬训培训内容;把握现有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百姓名嘴”等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的积极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实”字上见成效。化虚为实,是党员冬训的最终目的。经开区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成实际成果,将学习热情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春节前,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自发筹集慰问金二十余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字当头,经开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冬训课堂“疫”线学、“疫”线行,秉持守正创新科学理念,在经开区微信发布平台开设“每日打卡”专栏,帮助经开区企业及时掌握员工行程轨迹及活动动向,为企业送上“实打实”的帮助。结合冬训,积极筹划组织开展开发区“文明实践暖新春”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更走实。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防控工作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为百姓们守护一个“平安年”“健康年”。

充电续航提动力,补钙强身再升级。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2021年党员冬训的“冬补套餐”,学重点、学关键、学精髓、学要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魂,牛年新气象,“犇”向新征程!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