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引导洗车(场)站规范有序经营
2021-08-27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洗车(场)站是便民、为民服务项目,但一些占道洗车、违规排水等不规范洗车经营行为,影响了城市形象。连日来,江宁开发区加大宣传引导和整治力度,全面规范区范围内洗车(场)站管理,取缔违规经营洗车现象,消除水环境污染。

  检查洗车(场)站排放口

  在工作中,江宁开发区网格化城管队员通过电话联系、面对面沟通等方式,敦促未办理备案手续的洗车(场)站完善相关设置,开展雨污分流、办理排水证、实施环境评估登记等,到区城管局办理备案手续,同时对硬件不达标的洗车(场)站,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此外,城管局还结合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工作要求,不定期对污水处理情况实施检查,包括预处理设施清理情况、管道走向、排放口位置、水质情况等,发现存在雨污混流时及时督促整改。

  检查洗车(场)站预处理设施

  截至目前,江宁开发区范围内18家正在营业的洗车(场)站,已有16家办理了备案许可,还有2家已将备案材料报区城管局正在审核。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洗车(场)站巡查监管,发现疑似污水排放不达标等情形,安排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实施取样、检测,并对污水排放不达标的洗车(场)站,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