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太湖,“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医院专场火热上演
2021-10-1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荟聚高端医学资源,促进创新成果转化。10月16日,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医院专场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吴中区人民政府、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首科医谷苏州医学创新与转化中心协办。吴中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吴中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及开发区党政办、招商局、经发局、组织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举办以来,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参赛热情不断攀升(首届283个、第二届607个、第三届665个),累计吸引1200余家企业、创新服务机构及投资机构参与,现场观摩人次逾3万,多部委领导、院士、百余位来自监管部门及国家产业权威专家亲临现场指导,获奖创新项目累计167个,通过大赛达成的项目融资总额逾42亿,部分参赛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课题资助,或受推荐参与其它赛事并获取高等级奖项。大赛的举办,卓有成效的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及成果转化,因参与各方均有显著收获而广受赞誉。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3月5日至6月20日报名征集期间,累计报名项目831个,再创赛事新高。经支气管镜钳道释放的金属气道支架、一种新型碳纤维椎弓根螺钉的研制、新型气道硅酮支架、医用硬性内窥镜测试分析系统……医院专场赛荟聚60余个遴选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分为医生组、护士/医工组两个专业组别进行比赛和评比。

比赛现场,多位评委专家、项目代表一次次就参赛项目进行激烈又深入的探讨。评委们对各个创新项目表示肯定,同时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相关优化建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医生组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护士/医工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集聚创新资源,促进转化落地。吴中开发区积极构建平台,打造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转化创新示范基地。在14日举行的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开幕式上,首科医谷苏州医学创新与转化中心正式启动。项目将在开发区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医学转化创新中心、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医学培训展示中心,医学项目孵化基地,建设从医学培训、科技研发、临床研究、专业服务到高精尖项目集群、展示交易的一站式医学产业链,建成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医学转化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建成落地后,将有效实现优秀临床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转化。

意见交流、创意碰撞,项目如何与实际需求相融合,这场紧张激烈的赛事全方位展示了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之路。吴中开发区将聚焦战略前沿,不断汇聚创新资源,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全力打造生物医药新高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