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约 总投资34亿元项目落户吴中经开区
2021-12-09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8日,苏州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活动中,苏州市政府、吴中区政府(吴中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苏州时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投资预计34亿元,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6月份开工建设,将布局包括电动能效优化解决方案等在内的前沿研发项目。

曾毓群在致辞中表示,宁德时代将积极参与到苏州绿色发展的实践中来,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综合优势,打造与苏州独特优势相匹配的先进制造业,以实际行动为苏州绿色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助推苏州能源生产清洁化和交通领域电动化,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以项目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着力打造创新、绿色、开放、人文、善治之城。苏州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和优质项目落地。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顾晓东,吴中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张伟;苏州市、吴中区、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全球已设立十大生产基地和五大研发中心,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相关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