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韵激光三周年再出发
2021-12-21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迅速的同时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基于国内新型显示产业尚未形成一股有序的力量,2018年,科韵激光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致力于显示产业、PCB、半导体领域激光修复、激光切割自动化设备的推广和运用,科韵激光迎来3周年的发展里程碑。12月21日上午,苏州科韵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三周年庆暨新品发布会在吴中经开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举行,7款半导体及PCB新产品亮相。

吴中区委副书记顾玉琪,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苏州科韵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阳,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粱新清,江苏新潮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潮,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南京科天光电工程研究院董事长袁孝等及吴中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中,郁克铭向科韵激光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既是科韵激光公司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吴中智能制造领域产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吴中经开区将秉承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为落户企业的发展壮大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科韵激光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创新发展,以创新者的姿态助力经开区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持续提质增效。黄阳表示,三年前,苏州科韵激光正式在吴中区成立。三年来,科韵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引擎,本次发布的7款半导体及PCB新产品是近期研发科技成果的典型体现。科韵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作为领域内专业自动化设备提供商,科韵立志抓住时代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在新形势下成为国内新型显示产业新格局的推动者和整合者,实现国内整体产业水平的提升。

仪式上,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科韵激光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的协议,致力于协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全自动Mini LED Cube激光隐切机、全自动Mini LED激光修复机、全自动SiC晶圆激光隐切机、PCB Line Repair设备、高精度LDI设备、FPC/PCB Cut设备、网版切割机设备,科韵激光7款新产品在仪式上正式发布。

从2018到2021,三年来,科韵激光扎根吴中经开区,深耕新型显示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三年来,科韵激光营业收入综合增长率达177%,近两年年产值均超3亿元。目前,科韵激光估值达到6.8亿元,已完成天使轮和A轮两轮融资,获得了包括融玥投资、小米投资、中科创星、沃赋资本、恒信华业、合肥产投等在内的多轮机构投资,融资金额达1.17亿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科韵激光每年至少拿出营收额的15%作为研发费用,进行新技术的研发以及行业痛点问题的解决。在公司人员组成上,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38%,大部分为行业内的专家及资深工程师。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不断加强对技术提升的投入,科韵激光共拥有各类知识产权50余项,公司已通过国家标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GB/T29490-2013认证。

科韵激光目前已在吴中经开区建成12000 m²的生产基地,产品线包括LCD/OLED全制程激光精密修复设备,全制程激光精密切割等,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实现LCD/OLED全制程激光设备覆盖的企业。其中,油墨喷涂修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填补国内空白,偏光片切割设备经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液晶分会认定,市占率达国内第一。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