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一天之内五证齐发,吴中经开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2022-06-22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腾越精密二期厂房项目在一天内集中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书、不动产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张证书,成为吴中经开区2022年度首个拿地即开工、五证齐发产业项目,展示了吴中经开区创新服务企业、抢抓项目开工的金牌态度、冲刺速度。

腾越精密二期厂房项目位于综保区纬三路北侧、经二路东侧,占地面积约2.2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6.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配合生物医药产业园周边研发类载体的引进、落户工作,尤其是人工智能、制造类产业的落户,成为经开区创新驱动发展重要载体。

靠前指导,部门联动

按照“拿地即开工”以及“早竣工、早交付、早投用”等目标要求,经开区不断创新举措,积极推进高效服务升级版,为刷新项目审批“新速度”贡献强劲内动力。

此次拿地即开工项目依托吴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资规中心所等部门,配合建设单位充分利用土地出让挂牌与不动产登记确权间的“等地时间”,建立“企业服务人员、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六方工作群,将企业“等地期”变为办件“加速期”。职能部门在拿地等待期间对用地审批、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事项并联审查,待项目取得土地后,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五证齐发”,实现审批模式上的“再提速”,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的“零等待”。

专班服务,全力推进

切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突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年,经开区创新工作举措,成立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实施重大项目“全过程”管理,按照“一项目一清单”工作要求,逐一梳理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通过例会、督办、通报等形式,全力协调督促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

专班成立以来,梳理入库重大建设项目182个,并实行项目库动态管理,确保重大项目不遗漏。同时,建立联动会办机制,以项目审批需要为前提,适时机动召开项目审批协调会,全力打通梗阻环节,顺利实现16个重大项目开工,平均每个项目节约办件时间月余。

重塑流程,改革效能

以打造“极限”办事效率为目标,吴中经开区着力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流程上做“加法”,努力将企业等待时间缩减到最小。

审批方面,通过强前期、并环节,将工作做在前、做在早。利用土地出让前的时间阶段,指导各项目企业对照《审批事项清单》和《审批流程图》提前开展准备工作。同时,通过实行容缺预审、绿色通道等机制,提前进入规划设计方案、规划用地许可、施工图、工程施工许可等模拟审查审批程序。

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强“店小二”职能,为每个建设项目配备专门的帮办员,第一时间将全流程审批事项清单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精准指导、全程跟进,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各类审批材料,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优化营商环境、提速项目建设,经开区将持续深入探索审批制度革新,当好“最佳店小二”,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