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20亿!吴中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
2022-07-0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日,吴中经开区举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专场签约活动,总投资超220亿元的7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涵盖机器人、智能制造、平台类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常委、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吴中区、吴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丁立新表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吴中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产业链配套完备,市场空间广阔,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吴中将持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强链补链构筑竞争新优势。此次签约企业的落户,也必将为吴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重大支撑。企业代表共同表示,吴中区汇集了众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企业,产业链健全、创新体系强大、成长环境优越,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借助吴中区良好的产业生态,进一步聚合优势资源,实现更大发展。

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当前,吴中区正发力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作为吴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吴中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链健全、创新体系强大、成长环境优越,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区内集聚了汇川、科沃斯、赛腾精密等一大批行业内优质企业,形成了覆盖核心零部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布局。截至去年年底,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规上企业近200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05亿元,占经开区规上工业产值近60%。(吴开宣)

标签:机器人;智能;吴中区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