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华东区域总部 经开区迎来“钢铁侠”
2023-04-19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吴中经开区与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华谦,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合伙人、监事长王振超,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丁立新与张锐一行就钢铁侠科技落户吴中经开区发展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丁立新表示,吴中区生态环境优美,好山好水汇聚,区位优势突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吴中区第一大产业,产业集群加速发展,产业链配套完备,人才集聚效应明显,目前集聚有科沃斯、汇川技术等企业700余家,产业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哈工大苏州研究院等一批重要创新载体的建设将持续打造更加优质的产业创新生态。选择吴中,就是选择未来,吴中区将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全力推动钢铁侠科技落户吴中,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全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张锐表示,感谢吴中区对钢铁侠科技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地方政府细致周到的服务,钢铁侠科技与吴中经开区的合作进展顺利。钢铁侠科技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和推广的公司,拥有出色的机器人整机设计能力、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和控制算法创新能力。接下来,钢铁侠科技期待在吴中经开区建设一个完整的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营销基地,在公司未来不断的发展和布局中,能够将这里打造成华东区域总部,为吴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钢铁侠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和推广的公司,建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工作站,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公司已成功研发五代双足大仿人机器人ART,提出了机器人“运动脑”概念和设计架构,拥有出色的机器人整机设计能力、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和控制算法创新能力,牵头制定了6项机器人领域国家标准,持续开发机器人操作系统ROS。落户吴中经开区后,钢铁侠科技先期拟设立研发及展示中心,后期拟建设研发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满产年产值6.4亿元。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