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吴中生命科学产业园开工
2023-10-30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0日,康桥吴中生命科学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产业园占地58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预计于2025年年中投入运营,将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康桥资本是亚洲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亿美元,是亚洲最大的医疗健康投资和运营机构。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是康桥资本旗下的生命科学基础设施平台,康桥吴中生命科学产业园是其继北京、上海后,在中国三大生命科学城之一的苏州布局的又一个生命科学产业基地。园区提供为生命科学专门设计的孵化器加速器标准厂房,以及研发、中试和生产基地等可灵活组合的多功能空间载体,并配备为生命科学企业专门设计的配套设施,致力于打造以产品商业化为核心的生物医药全生命周期。

“园区还将充分结合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和发展规划,为吴中生命科学产业引入优秀的医疗健康企业,积极推动吴中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康海华说。

当前,吴中区已吸引集聚康宁集团、葛兰素史克、药明康德等超500家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从药物开发、中试临床到规模量产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医药门类齐全、综合研发能力较强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今年上半年,全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规模增长36.5%。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