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系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
2021-04-20 08: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9日上午,金湖县住建系统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金湖县副县长杨鸿明对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县住建局局长顾海芸回顾了总结了2020 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21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住建系统一季度10起安全事故,表彰了2020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住建系统各单位、科室递交了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及扬尘管控目标责任状、天金燃气公司、金帝物业公司、建设公司、自来水公司等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2020年,金湖县住建系统稳打稳扎推进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扬尘治理效果显著。杨鸿明充分肯定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成绩,他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抓得全面、抓得扎实,安全生产抓出了成效、抓出了长效。但是,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民生安定的大事,事关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抓好安全就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慢,要月月、天天、秒秒抓安全;安全生产不能搞形式主义,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主管单位要抓好督查,企业责任主体要常态化开展自查;安全生产处罚不能不痛不痒,要追查到每个角落每个环节。今年,金湖县要创建安全城市,作为住建部门一定要从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控制安全生产,特别是要抓好建筑、燃气、老旧小区改造、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金湖县历来尊重企业、关怀企业、保护企业,但是,在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上,不能有丝毫人情主义,要有一抓到底的担当,要有严查重处的举措,保障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

顾海芸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住建局党委继续坚持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突出重点,杜绝责任缺位;今年,住建局正在开展安全生产“雷霆行动”、“三年行动”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做到了从头、从紧、从严抓起,开创了良好局面。二是简章立制,着力长抓抓长效;安全生产实现了监管专业化、精准化和常态化。三是严督细查,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树立了“隐患即事故”的危机意识,将监管中心由指导帮扶向执法监督转变,由事后向事前执法转变,持续加大对关键项目、关键节点、关键部位的行政处罚力度。调动社会一切力量共同监督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