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江苏首个“全电农场”项目正式启动
2021-04-02 09: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德斌 梁喜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全电农场”启动暨乡镇能效服务战略合作在金湖县前锋镇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江苏省首个“全电农场”项目正式启动。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江成、江苏省农垦驻金复兴圩农场总经理夏永龙、宝应湖农场副总经理周爱国、电力服务公司经理纪国来、金湖县前锋镇镇长朱权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公司、电动汽车公司、淮安三新公司三方签订了《能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农垦复兴圩农场、宝应湖农场、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签订了《全电农场战略合作协议》。

2108年4月12日,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对省农垦驻金宝应湖农场和复兴圩农场实施“三供一业”的电网改造,到2020年11月份,完成农场电网改造工作。改造后,农场配变达82台,容量28500千伏安,户均用电容量达7.1千伏安,完成4013户居民户表改造,真正实现与全省电网同质同价的目标。

据了解,“全电农场”建设内容涵盖绿色交通、全电厨房、分布式光伏、电气化大棚、粮食烘干、养殖电气化、党建结对、电气化业务培训、抢修网点的设立、电力建设合作等十项内容。具体在场部安装2组8台套交流充电桩,方便绿色公交绿色出行;为大华种业改造粮食烘干项目,计划在宝应湖农场新上400吨8台空气源热泵,实现粮食、子种烘干电气化,为复兴圩农场储粮库安装120吨的空气源热泵;对场部2万亩水产养殖接入电气化智慧共享受平台,助力水产养殖业丰产高效;完成场部食堂、餐厅和宾馆“汽改电”改造,实现全电化食堂;对接现代农业大棚,在宝应湖农场新建300平方米电气化智慧用能示范大棚项目,实现特色产业全过程电气化和典型场景全覆盖。计划到2025年建成。届时,农场用能方式和种植方式将全面系统转型,农场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将达40%以上,助力“碳达峰”。

李江成对“全电农场”启动暨乡镇能效服务战略合作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各方扎实落实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率先实践现代服务体系,全面建设“十镇百村”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全力推动高效化、低碳化、智慧化全电农业种植技术及设备得到广泛应用,要强化供电保障服务和深化绿色发展合作,拓展智慧用能、乡村产业结构、新能源建设等示范项目,打造具有高度影响力、以电为中心的名片工程。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江成、朱权为“乡镇综合能源服务站”揭牌。(梁德斌 梁喜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