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湖县银涂镇举办“友善”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1-04-22 19: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崇英 万盈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可以选择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能选择和漂流的竹简文卷来一次美好的相遇。在“卉木繁荣,和风清穆”的美好四月里有一个特别的节日——世界读书日。

4月2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遨游书海,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阅读的乐趣,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银涂中心小学,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书香润银涂,“友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阅读在学生学习与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推荐一本自己喜爱的与“友善”相关的图书,同学们以推荐卡和现场分享会的形式向其他同学介绍了例如《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笑猫日记》、《隐形男孩》、《大巨人》等图书的主要内容以及推荐理由等。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以书会友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同学们互相分享满满收获的阅读,满满幸福的阅读,无不传递着“友善”的美好感受,也更进一步体会到好书是我们人生历程中的良师益友。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将阅读的美好感受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万崇英 万盈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